會員中心 聯絡我們

活動花絮

首頁活動花絮活動相簿中華民國液態晶體學會年會暨研討會內文

2014液晶年會

中華民國液態晶體學會於1031219 ()召開2014中華民國液態晶體學會年會暨研討會。本次會議於交通大學光復校區工程六館舉行,會中邀請University of LjubljanaProfessor Slobodan Žumer及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傅永貴教授擔任年會主題演講者。Professor Zumer對向列型液晶膠體在自排下非線性的拓撲缺陷有許多詳盡的闡述。傅永貴教授則將其多年在偶氮二色性染料應用於液晶元件的研究,由光相位調變、光配向、及optical vortex於生醫的應用作深入的介紹。

年會除了主題演講外,其餘演講及論文壁報展共分成三大主題:液晶物理,液晶化學及液晶技術。今年度的液晶物理及液晶化學組除了邀請大專校院老師擔任講員,亦有研究傑出之博士後研究員發表其研究成果,同時也邀請默克光電介紹最新的材料應用,期望向下推動液晶相關研究,讓與會者有更多的交流。 液晶技術組講員邀請工研院顯示中心的陳來成副主任介紹顯示中心目前的各項研究,特別在膽固醇液晶顯示器的發展;另一位講員則邀請友達光電的工程師來介紹工程師來介紹量子點(quantum dot)在顯示器上的應用,讓目前在學研究的學生們有機會認識並瞭解現今產業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