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中心 聯絡我們

學會簡介

首頁學會簡介學會沿革

學會沿革


學會沿革

學會自84916日成立中國液態晶體學會,設立理事長1人、理事15人,候補理事5人;監事5人,候補監事1人;由會員選舉之。為順利推展會務,學會於同年12月創辦液晶顯示技術研討會,並定期於每年年底舉辦一次。自1004月獲內政部同意更改會名為中華民國液態晶體學會,研討會同時更名為中華民國年會暨研討會。


學會宗旨

本學會組成的目的在全面與深入展示台灣在液晶相關研究領域之最新成果發展、促進液晶產學研究相關發展之深入合作交流、提升臺灣在液晶相關專業之研究水平。以此為出發點,創造長久之相互合作的機會,進一步激發出學術上之突破與可能的商業應用發展。
學會每年年末舉辦中華民國液態晶體學會年會暨研討會,是國內唯一以液晶科學為中心之學術研討會。液晶之相關領域包括物理、光電、化學及材料,是一門跨領域、兼具基礎學理與應用之科學。我國在過去20年經歷液晶顯示器成為國內重要之光電產業,本學會亦為重要推手之一。 學會所舉辦之研討會除提供基礎物理及元件物理有交流及討論空間,也藉此機會將液晶元件物理與材料化學之研究人員齊聚一堂,寄望開創下一個高附加價值的新產業。 液態晶體學會年會暨研討會舉辦之目的,即在提供一個學術與技術交流之平台,使國內學術界從事液晶相關領域研究的教授及學生可互相觀摩與討論,擴張彼此的研究視野。 同時讓液晶產業的最新動態得與學術界相互交流,讓業界研發人員接觸前瞻之學術研究成果。學界與業界之交流,不僅可幫助工業界解決原理性的問題,也可使得學界之研究更具有實際應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