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中心 聯絡我們

活動花絮

首頁活動花絮活動相簿中華民國液態晶體學會年會暨研討會內文

2015液晶年會

中華民國液態晶體學會於1041218 ()召開2015中華民國液態晶體學會年會暨研討會。本次會議於中央大學國鼎光電大樓舉行,會中邀請Ben-Gurion University of the NegevProfessor Ibrahim AbdulhalimLaval UniversityProfessor Tigran V. Galstian擔任年會主題演講者。Professor Abdulhalim對向列型液晶在光電元件及生醫的應用有詳盡的闡述。Professor Tigran則將其多年在液晶透鏡元件的研究應用,及開創新的產業作深入的介紹,期許更多的學生們開創新的液晶產業。

年會除了主題演講外,其餘演講及論文壁報展共分成三大主題:液晶物理,液晶化學及今年新增設的液晶技術創業應用論壇。今年度的液晶物理及液晶化學組除了邀請大專校院老師擔任講員外,亦邀請日本東京理工大學的Takeo Sasaki 教授發表日本最新的研究技術,在光折變材料再相位應用,期望能與國際液晶相關研究接軌,讓與會者能得到更多國際新知。而今年新增設的液晶技術創業應用論壇主要的目的在於鼓勵學生應用所學的學理基礎,發揮創意,開創新的液晶產業。故會中邀請了奇景光電的吳炳昇董事長、中強光電的張銓仲技術長及工研院材化所的劉仕賢主任來傳授學子們如何有效的將學理應用於市場上,讓目前在學研究的學生們有機會認識並瞭解現今產業發展趨勢及未來研究動向。